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锡尼街道党建网
【民法典宣传月】锡尼街道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31 16:17

作者:

字号:

  为进一步学习和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增强遵法守法意识,提升学法用法能力。5月30日,锡尼街道邀请内蒙古首佳律师事务所、锡尼街道法律顾问高喜平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知识讲座,街道全体领导干部、司法所、各社区法律明白人、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共计100余人参加讲座。

  高律师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七编侵权责任、实际工作中应该如何尽到安全保障义务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结合高空抛物、失火等具体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侵权责任的法律条文,并从民事责任延伸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规定应承担的刑事责任,给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法律普及课。

  讲座干货满满,通过本次学习,使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内容有了充分的理解和把握,营造了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