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锡尼街道党建网
【市域社会治理】锡尼街道城关社区:创新网格治理模式 做实做细网格服务

来源: 达拉特旗锡尼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8-15 10:51

作者:

字号:

  近年来,锡尼街道城关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加强基层治理网格建设,不断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持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发展,全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不断夯实党在城市基层的组织基础,使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充实社区网格风采队伍,近日,城关社区组织开展“微网格长”积分兑换活动,进一步激发居民参与网格治理的积极性。

   

  

  城关社区有专兼职微网格长43个,为充分激发微网格长参与网格化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社区创新创建了“积分小超市”,同时建立个人积分台账, 结合微网格长在矛盾化解、政策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等社区治理工作方面的表现,进行相应的积分管理。积分除了可以兑换不同类型的奖品外,还作为微网格长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通过多种激励方式,不断激发微网格长的工作积极性。

   

  

  党建引领下的网格化管理贯穿社区各项事务中,城关社区通过进一步充实壮大网格治理力量,以“小网格”畅通“微治理”,以“微治理”撬动“大能量”,让基层治理提质升档,实现从“做实网格”到“做优网格”的进阶提升,开创了基层治理的新局面。

  下一步,城关社区将持续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建立更加健全的“微网格长”保障机制,全力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全面夯实社区治理根基,切实提升社区治理效能,努力提升社区治理服务水平,形成全员共治良好局面,谱写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