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中和西镇
恩格贝镇
昭君镇
展旦召苏木
树林召镇
王爱召镇
白泥井镇
吉格斯太镇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达拉特旗党员学习微平台

今日天气
党建动态 首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达拉特旗:战“疫”临时党支部 筑牢防控“红色堡垒”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1 16:11

作者:

字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达拉特旗坚持防疫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在哪里,党员就冲锋在哪里,第一时间在小区、集中隔离点、交通卡点等成立临时党支部,牢牢筑起疫情防控一线“红色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建“堡垒”、亮“身份”,战“疫”一线党旗扬

 



按照市委、旗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党组织的通知》文件要求,达拉特旗及时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组织全旗各集中隔离点、各街道社区管控小区和小区堵卡点、各苏木镇出入主要路口等因疫情防控而组建的临时堵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152个,党员先锋岗489个,建立党员突击队254支,划定党员责任区430个,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积极做好堵卡联防、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等工作,将党旗插在网格上,让党员挺在最前沿,有效激发党员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树旗帜的行动自觉。将共驻共建单位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无职党员等各方力量纳入临时党支部,并积极吸收入党积极分子,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将党建战斗堡垒前移,凝心聚力守好防控“前沿阵地”。


扛“责任”、强“保障”,架起党群“连心桥”



“支部建在防疫一线,党旗飘在小区楼院,身份亮在志愿服务岗位上”,这不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线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生动写照。面对疫情,临时党支部思想不“临时”、工作不“临时”,作用发挥更不“临时”。支部主动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党员及时学习疫情防控新政策、新要求、新文件,督促党员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提高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支部内严格定岗定责,轮流值守,重点抓好小区卡口全天防守、隔离管控服务、生活环境消杀防疫、宣传动员舆论引导等工作,将党的阵地前移到嘎查村社区、小区卡口等防疫一线,切实压实责任。隔离不隔爱,在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的同时,组建小喇叭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青年团等志愿服务队伍,通过“红色代办”网格志愿服务,用心用情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主动上门帮助协调解决生活物资、采买药品等问题,实现服务“零距离”。

学“报告”、悟“思想”,攻坚克难显担当


号角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为做到“疫情要防住、工作不停步、学习求进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委组织部联合旗委宣传部,开展以“聚焦二十大,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同时,灵活采取“线上+线下”学习模式,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达拉特发布”“达拉特党员学习微平台”等平台纷纷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岗位实际,谈感受、话担当,促进学习成果交流共享。各临时党支部在严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党员干部的学习抓起来,做到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学习,全旗上下形成了“线下防疫不松懈,线上学习不停歇”的浓厚氛围。

 

 

“我们到了卡口点,来到群众身边,就要随时听从临时支部的统一调度,只要有需要,随时可以上阵,真正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一名临时党支部成员感慨地说。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人心斗志。达拉特旗152个临时党支部,7100余名党员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一名名党员干部奋勇冲锋在前,一面面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誓将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