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中和西镇
恩格贝镇
昭君镇
展旦召苏木
树林召镇
王爱召镇
白泥井镇
吉格斯太镇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达拉特旗党员学习微平台

今日天气
党建动态 首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达拉特旗:“围炉煮茶”话乡村振兴“金点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31 09:26

作者:

字号:

“土地该收储,才能引回企业利于投资”“土地该入股,才能持续增加村民收入”“需要投资鱼类、虾类等水产品深加工,才能增加附加值,”“快要过年了,我们的人居环境也要整治起来……”春节期间,利用乡贤能人回村过节的有利时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树林召镇东海心村党支部将包村领导、干部、党员、村民们聚在一起,大家将所见所想和盘托出,出谋划策助力家乡振兴,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树林召镇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治理功能和服务功能。全体领导干部充分利用农闲时间到村社、村民家中拉家常、访民情,帮助村民办实事、解难题,拉近干群关系,变“猫冬”为“忙冬”。

“说”出群众的“急愁难”。大到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小到村民的衣食住行,任何困难和问题都能“亮”出来,通过收集的生产生活难题、群众意见建议等,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道”出发展的“一招鲜”。会话坚持时间不固定,场合不固定、内容不固定的“三不固定”原则,干部群众随时可以团团坐、面对面,干部宣讲政策、制度,传达新思想新理念,村民提建议、说想法,大家摆、大家议,围绕村内具体事务共同商量解决办法。

“破”干群关系“疏离网”。围在火炉、坐在炕头、聚在心头,听民心、解民意,党员干部尽心竭力当好人民的“服务员”,真真做到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干群众所愿,破解“我在干、你在看,你干你的、我看我的”干群困境,让党员干部和群众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共谋发展新篇。

“以前领导们住高楼、坐主席台,讲着不太懂的话,现在煮一壶砖茶,几个板凳,聚在一起没了距离感,我们也不受拘束,畅所欲言,还把我们的一些想法纳入政府的工作计划”东海心村返乡能人张福宽说。
屋外天寒地冻,屋内暖意融融,“围炉煮茶话振兴”充分集民智、汇民力,碰撞乡村振兴“金点子”,以教育群众、疏导群众、凝聚人心为根本落脚点,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激活乡村治理的“神经末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