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中和西镇
恩格贝镇
昭君镇
展旦召苏木
树林召镇
王爱召镇
白泥井镇
吉格斯太镇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达拉特旗党员学习微平台

今日天气
党建动态 首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走基层 听民意 解民忧 话发展 促振兴】第一期:科技助力一产重塑,现代农牧业发展路子怎么走?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3 09:54

作者:

字号:

 

2月8日,达拉特旗“走基层、听民意、解民忧、话发展、促振兴”暨科技服务创新驱动现代农牧业发展培训会在乡村振兴学院召开,培训会由达拉特旗委组织部、达拉特旗包联驻村工作领导办公室、达拉特旗工信和科技局联合举办,旗委组织部副部长、包联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田春主持,鄂尔多斯市科技特派员工作顾问、鄂尔多斯市“三农”专家,健康功能农牧业研究专家杜存良,市科技特派员、玉米高产高效种植技术专家、大田作物设施瓜果蔬菜种植技术专家陈飞,科技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包联办全体干部,市级科技特派员、驻村第一书记参会。

会议主要对一产重塑现代农牧业发展路子怎么走”、玉米高产高效种植技术两方面内容进行讲解,运用达拉特科技资源服务平台,通过线上咨询、线下沟通两种方式,解答农牧民种养殖难题,两位专家依托我旗农村牧区种养殖发展现状,对如何做好科技推动农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最后,旗委组织部副部长、包联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田春强调:当前,我旗农村牧区最大民忧是缺技术,地谁来种,最大的民意是促发展,谁来引领发展,第一书记科技特派员是乡村振兴的战略资源,大家要从思想上和路径上缕清思维;以重塑一产为宏观指导,进一步整合资源、选择技术,将好的企业引入农村,把先进的模式落地,引导规模化种植政策,统耕结合整合资源。

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走基层,与第一书记、农牧民建立沟通桥梁,听加快发展民意、解缺少技术民忧、话农村牧区发展、促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