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中和西镇
恩格贝镇
昭君镇
展旦召苏木
树林召镇
王爱召镇
白泥井镇
吉格斯太镇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达拉特旗党员学习微平台

今日天气
时政要闻 首页 >党建要闻 >时政要闻
苏振平到王爱召镇调研督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2 14:57

作者:

字号:

7月25日,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振平深入王爱召镇调研督导“转作风、提素质、强能力、夯基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现场听取了王爱召镇关于近期基层党建、产业发展、民生保障、信访矛盾化解、中央环保督查整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等工作情况汇报。



苏振平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自治区、市、旗党代会精神追赶超越的一年,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改善人居环境,稳步提高群众收入,全面化解群众信访矛盾,对于旗委、政府而言,具有特殊而又重要的意义。今年以来,镇村两级和各帮扶单位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特别是大淖村通过整合土地经营模式,建设高标准农田项目,有效灌溉耕地面积达到了2.6万亩,镇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了大幅提升。



苏振平强调,王爱召镇党委要立足城郊地理优势,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及建设美丽乡村的深远意义,大力发展产业经济,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严加管理,发动群众共同维护好房前屋后及道路沿线的环境卫生,共同打造美丽村庄、争做闩整人家、共建文明乡风,为我旗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要加快进度解决当前信访矛盾、中央环保督查整改,按要求完成60岁以上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继续细化积分兑换超市奖补机制,转变群众观念、真抓实干,确保全面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

苏振平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提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质量,找出短板弱项,疏通堵点难点,把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富民作为最终的落脚点,不断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在“五星达标”“最强党支部”建设等方面达到评选要求,走到全旗前列。二是要充分挖掘内生动力,盘活“沉睡”资源,充分利用村民闲暇时间、能人巧匠,自己动手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吸引资金、技术、人才回流,带动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三是要全面梳理惠民清单,摒弃人找政策的陈旧模式,做到政策找人,服务上门,让老百姓尽享政策红利,确保各类惠民政策、项目补贴应补尽补、老百姓应享尽享。四是要加强组织发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号召力、战斗力、凝聚力,通过开展农牧民外出培训、乡村夜校等途径,加强农牧民思想政治、健康生活、农机农技教育,积极开展“绿化、美化、规划”系列活动,养成文明生活习惯,彻底转变农牧民精神风貌。五是要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全方位向先进看齐,大力提升工作质效,为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力量。六是要深入谋划产业发展,合理利用项目资金,确保农牧民老有所依、病有所医、学有所教,在王爱召镇形成人才、土地、资金、产业汇聚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