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锡尼街道党建网
【和平社区】追风赶月莫停留:致奋斗中的我们

来源: 达拉特旗锡尼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2-12-31 15:26

作者: 锡尼街道

字号:

 时光飞速

光阴流转

2022年的年末

谨以此篇细数过往点滴……

为每一位平凡努力的社区人点赞

4月份,为最大程度保障60岁以上老年人身体健康,我们尽全力打电话宣传政策,对于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我们和医护人员挨个上门接种,始终做到“不漏一人”,以多种方式不遗余力的加快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进程;7月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我们利用工作闲暇,排练红歌、相声等异彩纷呈的节目,只为隆重献礼建党节;9月份,为了业务能力比武擂台赛,我们熬夜梳理工作、撰写总结、制作PPT,不仅为了查漏补缺,更是为了给自己的工作划上圆满的阶段性句号……

 

我们是“多面手”,样样做的来、能干好。在改善人居环境方面,我们积极行动,拿起扫帚、扛起铁锹,夏季除杂草、冬季扫落雪,每条马路、每个背街小巷都能看到我们的身影,不遗余力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质量;在落实安全生产方面,我们向每户居民宣传家庭用电用燃气小知识,告知每位居民私拉电线的危害并不定期检查燃气罐是否合格、是否安全储存、是否正确使用,竭尽全力严守居民生产生活安全红线;在疫情防控方面,我们摸排人员,确保辖区居民底数清、情况明,积极宣传政策,确保居民及时了解、全部理解,尽心尽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我们是“行动派”,事事立马做、能解决。雨季来临前,我们提前部署、及时行动,和居民朋友们一起装沙袋、垫地基、修缮渗漏井,方方面面强化防汛防灾的能力,堵住一切漏洞,保障居民平稳安全度过汛期;寒潮来袭前,我们提前掌握核实常住人员信息,适时上报底数,极力推进“暖心煤”按时足量发放,确保符合条件的所有居民应领尽领;自建房排查时,我们挨家挨户查看居民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墙壁是否有裂缝、是否需要危房改造,逐一登记造册,形成台账和情况说明,完善后如实上报。

 

我们是“勤务兵”,人人可以呼、叫的应。有事请找我,是我们的承诺;有事我帮您,是我们的职责。“我妹妹肩膀一边高一边低是因为先天性脊柱侧弯……”她从第一次知道这个情况,便开始悄悄留心。一年来,不断和孩子所在学校沟通,学校为其减免学杂费并发放助学金;不断与相关部门对接,最终筹得十几万元手术费,并于今年8月份,帮助该女孩成功的顺利完成手术;“你是社区的工作人员哇?物业刷外墙涂料时,把油漆掉我车上了,你快来解决一下哇。”他一接到居民的电话,就马不停蹄赶到小区了解情况,分别找居民和小区物业了解情况后,开始了耐心细致的调解。经过几天的努力,最终调解成功,双方顺利握手言和。她和他就是我们中的大多数,更是我们的缩影。努力只为踏踏实实站好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岗。

 

浏览至此,我们要给自己竖起大拇指,为自己一年来的努力工作、辛苦付出点个赞;更要张开怀抱紧紧拥抱一下自己,轻轻说一声:亲爱的自己,你辛苦了!


风好正是扬帆时

不待扬鞭自奋蹄

办好千家万户的事

就是我们的职责和追求

在新的一年里

我们定会一如既往的

昂扬阔步在新征程上

                                                                  创造辉煌的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