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中和西镇
恩格贝镇
昭君镇
展旦召苏木
树林召镇
王爱召镇
白泥井镇
吉格斯太镇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达拉特旗党员学习微平台

今日天气
党员教育 首页 >业务工作 >党员教育
增强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达拉特旗举办2022年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2 15:47

作者: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全旗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提高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7月27日--7月29日,达拉特旗委组织部组织举办2022年全旗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来自全旗各党组织200余名发展对象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集中培训。

 

培训开班,正式启动。开班式上,旗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云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对参加培训的发展对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培训目的。举办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对于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高素质党员队伍,具有重要的基础作用。二是要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要通过系统学习,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一要修“心”,在思想上入党;二要修“行”,在工作上入党;三要修“身”,在生活上入党。三是要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学有所获。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既要学会基本的党务知识也要获得思想上的升华,做到党的理论知识有收获、政治觉悟有收获、组织纪律性有收获、先进模范性有收获,争取早日迈入党组织的大门,为书写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理论学习,筑牢思想信念之基。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辅导、教学互动、理论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安排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为重点,不断强化发展对象对于党的性质、宗旨、纪律的认识,帮助参训学员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理想信念。

 

学习考核,巩固理论学习成果。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闭卷结业考试,旗委组织部将根据卷面成绩、考勤情况以及课堂表现,择优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让我们在思想上产生了触动,帮助我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自己将认真消化吸收在培训班上的所学所思所获,严于律己、勤奋进取,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