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中和西镇
恩格贝镇
昭君镇
展旦召苏木
树林召镇
王爱召镇
白泥井镇
吉格斯太镇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达拉特旗党员学习微平台

今日天气
人才工作 首页 >业务工作 >人才工作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李理主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6 11:08

作者:

字号:

5月13日上午,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及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了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制度和人才安居保障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是决定地区发展的关键因素。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意识,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来谋划和推动人才工作,切实让人才第一资源理念在全市上下真正树起来,把人才引领发展的行动在各项工作中全面落下去,为鄂尔多斯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聚焦政策落实“引才”,扎实推进人才工作落实提升专项行动,完善顶尖人才团队引进“一事一议”“双招双引”等评估机制,分行业分领域制定完善人才发展配套政策,加快构建完备的人才政策体系。以“十百千万”人才计划为抓手,定期发布引才清单,用好各类人才政策,尽快在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上引进一批急需紧缺人才。进一步优化政策落地机制流程,让人才及时全面、不折不扣享受到政策红利。聚焦平台建设“育才”,尽快制定零碳产业园人才科创城实施方案,支持企业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大力支持“一本三专”院校围绕“风光氢储车”等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调整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布局。聚焦环境优化“用才”,加大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力度,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持续做大做强鄂尔多斯科技创新“一区一园一院”,大力支持国家和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建设,深化与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为人才施展抱负搭建更大舞台。聚焦服务保障“留才”,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分级分类直接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深入到工矿企业、基层一线了解人才需求、掌握人才动向,借鉴先进经验做法,补齐工作短板,切实解决好人才子女入学、配偶就业、住房安居、医疗保健等“关键小事”,让各类人才拥有更多获得感,着力推动人才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和实质性成果。

 

会议强调进一步落实落细党管人才工作责任,各级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本地区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设计和整体推进,及时研究解决人才工作中的全局性综合性重大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扎实做好政策研究、协调调度、督促落实等工作,推动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早日落地见效。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扛起自身责任,共同抓好重大工作推进、重要任务落实、重点人才引进培养和服务保障,共同营造爱才引才、聚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组长出席,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