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中和西镇
恩格贝镇
昭君镇
展旦召苏木
树林召镇
王爱召镇
白泥井镇
吉格斯太镇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达拉特旗党员学习微平台

今日天气
党建动态 首页 >党建要闻 >党建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达拉特旗庆“七一”系列活动“燃”起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7 15:39

作者:

字号:

“七一”前后,达拉特旗各级党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激励全旗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隆重热烈,主题鲜明,健康向上,精彩纷呈。



慰问送真情,党的关怀暖人心。坚持政治关怀与排忧解难相结合,旗四大班子领导及全旗各级党组织开展“传播党的声音·送上党的关怀”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嘎查村社区老党员、离退休党员、驻村第一书记和在抗击疫情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等1237名。在送去关心关爱的同时,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他们对党的各项工作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并感谢他们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奉献聚党心,结对共建促振兴。全旗各党组织深入包联嘎查村(社区),共同开展以“党员奉献展风采、结对共建促振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620余场,开展抗旱救灾40次、人居环境整治350余次,文明城市整治400余次,帮助嘎查村理思路、扶产业、解难题、促振兴。同时,各级党组织通过举办文艺汇演、征文比赛和书法作品展评等文化活动,营造了共庆党的生日、共享伟大荣光的浓厚氛围。




喜迎二十大,党课开讲铭初心。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结合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开展“喜迎二十大·党课我来讲”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讲授专题党课434场次,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践诺做表率,岗位建功树形象。以推行“三亮三全五坚持,走深走实六个一”工作机制为抓手,深入开展“承诺践诺做表率·岗位建功新时代”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党建联系点、基层联系点等开展调研次300余次,了解社情民意次231次、解决实际困难315次。广大党员广泛开展“我是党员我光荣、我为党旗添光彩”“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请放心”“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等为主题的岗位建功行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新局、奋进新征程。
 
 
忆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深入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共忆峥嵘岁月”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全旗各级党组织开展红色电影观影活动50场次、1710人参与,参观全旗党员政治生活馆、青达门革命展馆等党性教育基地135场次,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的历史和革命先烈光辉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大力营造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追赶超越,擂台比武展风采。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结合“擂台比武”、党建品牌创建等工作,开展“喜迎二十大,组织争先进、党员争标兵”评选活动,举办嘎查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追赶超越”活动,最终评选出金、银、铜牌擂主,并对获奖的9个嘎查村分别给予20万元、16万元、12万元的资金奖励。举办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评选社区党组织“服务共建”标兵6个,对评选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15万元、12万元和10万元的奖励。开展全旗机关党建品牌评选,奋力角逐“十佳”机关党建品牌,着力营造机关党员干部激情干事浓厚氛围,为全旗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光荣在党50年,薪火相传砥砺行。举办达拉特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15名符合条件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各级党组织举办了庄重简朴的颁奖仪式,向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现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同时,针对年龄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各基层党组织采取上门颁发的形式,将纪念章送到老党员手中,让广大老党员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凝聚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