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中和西镇
恩格贝镇
昭君镇
展旦召苏木
树林召镇
王爱召镇
白泥井镇
吉格斯太镇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达拉特旗党员学习微平台

今日天气
时政要闻 首页 >党建要闻 >时政要闻
全旗行政综合执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6 10:55

作者:

字号:

 

 

 

 



5月11日,全旗行政综合执法工作座谈会召开。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振平,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候选人、树林召镇党委书记张栋梁出席座谈会。旗委编办、旗公安局、司法局、农牧局、林草局、水利局,全旗各行政执法部门和各苏木镇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职能职责划分、人员编制配备、干部队伍建设、专业能力素养以及行政执法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工作要求上来,聚焦中央环保督查举报信访、土地例行督察、林草专项整治、水资源管护等突出问题整治,结合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和全旗“转作风、提素质、强能力、夯基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刻反思反省,强化执法队伍专业化建设,转变干部队伍作风,全面提升执法能力水平,规范执法行为。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权责清单,及时启动案件办理会商和“三长联办”机制,针对执法改革过程中存在的职责交叉和权责空白,要认真梳理,列出清单,逐条逐项认领备案,切实做到监管、执法无漏洞、无盲区。要坚持全旗上下“一盘棋”思想,杜绝相互推卸责任,切实做到零扯皮、零推诿、零借口、零延误。要克服困难,不讲理由,加强沟通协调,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执法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属地管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构建闭合顺畅,层层落实的责任链条,坚决杜绝“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执法部门与企业沆瀣一气、利益输送等行为发生。要加强调研指导,以旗纪委监委、组织部、人社局、编办等部门组成执法队伍调研组,针对各执法部门人员编制、装备设备、履职情况等进行实地调研,有效解决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后产生的新问题。要加强教育培训,司法部门要针对执法过程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采用讲解、提问、解答、案例共享分析等形式,精心组织全旗各执法部门开展执法业务培训。要加强队伍建设,通过聘请第三方法律顾问、公职顾问、引进专业紧缺人才等方式,配优配强执法人员;各苏木镇要加强执法人员管理,不得无故抽调、借调执法人员从事其他工作,保证执法队伍人员相对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