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中和西镇
恩格贝镇
昭君镇
展旦召苏木
树林召镇
王爱召镇
白泥井镇
吉格斯太镇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达拉特旗党员学习微平台

今日天气
党员教育 首页 >业务工作 >党员教育
自治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自治区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呼召开 石泰峰作出批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15:05

作者:

字号:

        4月28日,自治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自治区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表彰荣获全国和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的集体和个人。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作出批示。

石泰峰在批示中表示,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石泰峰指出,近年来,全区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辛勤工作、拼搏奋斗,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希望全区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潜心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能、掌握新本领,在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火热实践中积极作为、再创佳绩,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爱职工群众,全力保障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各级工会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和彦苓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学军出席会议。

杨伟东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带领下,积极投身内蒙古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谱写了壮美动人的劳动赞歌。杨伟东强调,今年我们党将要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工会工作必须服从服务的大局和主线。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充分发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作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加快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劳动大军,要着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要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进自身建设。

大会对19个单位、132名职工、85个集体分别授予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自治区工人先锋号。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代表、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代表分别在大会上发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奖代表宣读了致全区各族劳动者的倡议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盟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