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中和西镇
恩格贝镇
昭君镇
展旦召苏木
树林召镇
王爱召镇
白泥井镇
吉格斯太镇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达拉特旗党员学习微平台

今日天气
公务员管理 首页 >业务工作 >公务员管理
达拉特旗:“出实招”确保公务员“在状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8 16:42

作者:

字号: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认真贯彻实施新修订的公务员法,着力完善和落实严管厚爱结合的公务员制度机制,确保广大公务员始终工作“在状态”,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拓宽渠道“选”,夯实队伍建设根基。立足年轻公务员队伍建设实际,定期开展机构编制评估和优化调整,坚持应招尽招的原则,科学确定每批次招录或选调公务员规模。运用转任、调任、选任等多种方式,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把各层级各领域优秀公务员基数做大、蓄水池做活,不断夯实公务员队伍建设“根基”。2018年以来,面向社会招录优秀高校毕业生149人,从事业单位、国企择优调任干部27人,苏木镇换届选任26人,力争建设一支来源广泛、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公务员队伍。

注重实效“育”,提升业务能力水平。聚焦“三新一高”要求,围绕达拉特旗落实“六大构筑”、实施“六大行动”战略布局,紧扣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任务部署,开展了“达拉特大讲堂”“县级领导夜校讲堂”“科级干部轮训班”等具有实践性、岗位适配性的精准靶向培训。2018年以来全旗累计开展各类集中学习192次,参学人数2.8万余人次;先后选派61名公务员下乡驻村、21名公务员到北京、包头等地区以及信访维稳、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岗位挂职锻炼,持续提升公务员专业化能力。

从严从实“管”,建立严格管理体系。依托达拉特旗自主研发的信息化考评系统,出台《全员绩效考核办法》,全面推行全员绩效考核机制,进一步优化考核指标体系,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到岗、量化到人,形成凭绩效定优劣、以奖惩促落实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对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237名公务员予以嘉奖;连续3年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45名公务员记三等功;探索建立干部召回管理制度,对工作中存在“庸、懒、散、慢、拖”的公务员实施召回管理,让实干者实惠、懒政者受戒,促进各级公务员勇当担、善作为

畅通晋升“用”,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坚持分层分类、分期分批、梯次推进的工作思路,加强对每个单位干部队伍建设分析研判,按照各单位领导岗位、职级职数使用和空缺情况,综合考虑德才表现、工作实绩等因素,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稳慎实施,科学设置晋升和选拔比例,采取“小步快跑”的方式开展公务员选拔任用和职级晋升工作。2018年以来提拔重用112名公务员,职级晋升344名公务员,将公务员提拔使用和晋升职级常态化,树立了“择优”的鲜明导向,实现持续激励,形成“干事有动力、晋升有通道、发展有空间”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