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中和西镇
恩格贝镇
昭君镇
展旦召苏木
树林召镇
王爱召镇
白泥井镇
吉格斯太镇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达拉特旗党员学习微平台

今日天气
公务员管理 首页 >业务工作 >公务员管理
达拉特旗: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流公务员队伍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9 15:19

作者:

字号: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全面加强和改进公务员工作,把公务员工作放在干部工作、组织工作、人才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定位布局,着力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流公务员队伍。

“从乡镇到部门,感觉完全不一样。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对我来说既有新鲜感又有挑战性,是一个特别好的学习提升机会”,在乡镇工作5年的杜兰近期被派到旗委宣传部挂职锻炼,对于新的工作她充满了信心和动力。近年来,达拉特旗积极探索构建涵盖公务员选、育、管、用的全链条机制,切实提升公务员队伍综合素质。严把公务员招录关口,定期开展机构编制评估和优化调整,加大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招录力度。健全公务员培养历练机制,建立管理台账,采取集中培训、点名调训、实践锻炼等方式,全覆盖轮训,切实加强培养教育,逐步提高公务员的综合能力。

如何让公务员干事创业更有动力?达拉特旗坚持分层分类、分期分批、梯次推进的工作思路,加强对每个单位公务员队伍建设分析研判,发挥职务与职级激励作用,突出实干实绩导向,对准对实规定的任职年限和资历资格条件,统筹提拔、晋升批次和名额,科学设置提拔、晋升比例,形成“干事有动力、晋升有通道、发展有空间”的良好局面,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公务员有“干头”更有“奔头”。

同时,达拉特旗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实时掌握全旗公务员结构情况,对录用、调动、职务职级晋升、退休、辞职等变动情况及时进行更新,为干部队伍分析研判、职务职级晋升、人事调整等工作精细化管理提供准确详实的基础资料,实现公务员“进、管、出”各个环节的动态管理、实时监督、全程跟踪。加强与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对工资调标、津补贴调整、人员调动工资审批、死亡待遇等审批事项,积极构建多部门联动、互相监督的协同管理机制,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切实加强日常管理,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有效落实工资福利待遇,按月足额发放和及时审核调整各类人员工资、津补贴,增强“归属感”,进一步激发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公务员的级别和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