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中和西镇
恩格贝镇
昭君镇
展旦召苏木
树林召镇
王爱召镇
白泥井镇
吉格斯太镇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达拉特旗党员学习微平台

今日天气
基层党建 首页 >业务工作 >基层党建
达拉特旗召开全旗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共驻共建表彰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6 10:57

作者:

字号:

 



5月13日,达拉特旗召开全旗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共驻共建表彰会,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要求,对2022年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旗直部门党组织书记,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干事,白泥井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和部分受表彰单位及志愿服务优秀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旗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和全区、全市组织工作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揭榜领题”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全旗“转作风、提素质、强能力、夯基础”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动员部署会精神,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会治理的一条主线,把握规律、讲求章法、谋定后动、综合施策,确保城市基层党建各项任务推得开、落得下、有实效,为全旗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当前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主要是进一步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增强城市基层党建共驻共建整体效应,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持续强化城市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扎实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集中治理工作,构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小区党群服务站-楼栋党群服务角”三级微党群服务体系,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凝聚共建共识,扎实推动区域化党建工作,注重发挥街道社区“动力主轴”作用,健全完善抓党建促基层治理领导协调机制,继续完善“双报到双服务”机制,用好“达拉特红”党员志愿服务系统,加强网格化治理与居民自治相衔接,探索推行“红色物业”服务模式,完善党建引领“五社联动”工作机制,引导各类党组织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发挥作用。统筹新兴领域,抓好“两个覆盖”百日攻坚集中行动,结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自身特点,以“成立一批行业党委、选派一批党建指导员、打造一批党建示范点、选树一批行业标兵”为抓手,抓基础促规范,抓创新促实效,抓服务促发展,形成具有我旗特色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品牌。抓细抓实网格,细化实化“五个到位”,持续推动“多网合一”,总结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各类问题在一线解决,实现社会治理“一网掌控”。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当,创新作为,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真正将党建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要注重实效,突出典型引领,选择一批具有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的典型做法,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示范引领和带动效应。要强化督查指导,对落实不力、问题突出的单位,要严肃追责问责,真正将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

 

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城市基层党建共驻共建工作通报表扬的通知》,并对7家优秀组织单位、44家共驻共建优秀单位、353名党员志愿服务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5名受表彰的共驻共建优秀单位代表和志愿服务优秀个人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供稿:旗委组织部 组织三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