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中和西镇
恩格贝镇
昭君镇
展旦召苏木
树林召镇
王爱召镇
白泥井镇
吉格斯太镇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达拉特旗党员学习微平台

今日天气
老干部管理 首页 >业务工作 >老干部管理
达拉特旗老干部综合服务中心专题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6 09:54

作者:

字号:

4月22日,达拉特旗老干部综合服务中心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达拉特旗老干部综合服务中心全体领导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意见》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凝聚起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挥正能量的迫切要求。《意见》明确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为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充分认识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将《意见》精神作为老干部各项工作开展的理论指导,作为老干部工作者培训的重要内容,采取多形式多渠道进行学习宣传。要深入研究,抓好落实,聚焦《意见》5个方面13项具体内容,结合我旗实际,突出工作目标,全面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重点工作:要以思想政治引领为着力点,进一步强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要以党组织建设为着力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设置党组织,进一步扩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覆盖面;要以“标准+示范”建设为着力点,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组织力;要以融入城市基层党建为着力点,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的组织覆盖向社区扩展、教育管理向社区接续、服务保障向社区延伸、作用发挥向社区聚焦;要以信息化手段为着力点,推行“互联网+党建”做法,积极利用新媒体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活动,打造网上党建新平台;要以发挥作用为着力点,推行“党建+红色宣讲”“党建+志愿服务”“党建+社会治理”,进一步深化离退休干部党员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