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中和西镇
恩格贝镇
昭君镇
展旦召苏木
树林召镇
王爱召镇
白泥井镇
吉格斯太镇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达拉特旗党员学习微平台

今日天气
老干部管理 首页 >业务工作 >老干部管理
致全旗广大离退休干部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6 09:59

作者:

字号:

 

全旗各位离退休老领导、老党员、老同志: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和国家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最为有效的防控手段。同时,广大老年人体质偏弱,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和重症高发群体,更要积极做好接种疫苗等防护工作。

我旗地处呼包鄂“金三角”腹地,周边城市密集、人流物流较大。今年以来,我旗周边地区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较大、不容乐观。为全面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切实保障老年人群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全旗广大离退休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图片

一、落实规定,主动接种做示范

广大离退休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到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接种新冠疫苗、阻断病毒传播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发挥表率作用,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接种条件的,应主动接种疫苗,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银发”力量。请尚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同志,迅速响应号召,本着对自身、家人和社会负责的态度,主动到疫苗接种点或联系您所在的村(社区)进行接种疫苗;如果第二针接种已满6个月的,尽快接种加强针。

图片

二、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做引导

广大离退休干部接受党的教育多年,政治坚定、经验丰富、德高望重,是宣传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的重要力量。广大离退休干部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深入宣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战胜疫情的重要作用,积极教育引导子女家人、亲朋好友共同做好科学防护,充分认识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和必要性,消除对疫苗的疑虑,共同营造“早打早安全、谁打谁安全”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同心战“疫”、科学战“疫”的强大合力,共建全民免疫屏障。

图片

三、弘扬正气,群防群治做表率

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要带头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安排,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原则,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非必要不外出,带头做好扫场所码、亮健康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力所能及参与社区(村)防控志愿服务、维护社会秩序。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科学正确对待疫情,不随意评论或转发敏感的、未经证实的信息。

图片

衷心希望广大离退休干部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全民战贡献“银发”力量。

衷心祝愿全旗广大离退休干部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中共达拉特旗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