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中和西镇
恩格贝镇
昭君镇
展旦召苏木
树林召镇
王爱召镇
白泥井镇
吉格斯太镇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达拉特旗党员学习微平台

今日天气
人才工作 首页 >业务工作 >人才工作
达拉特旗服务返乡大学生“不打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5 09:02

作者:

字号:

达拉特旗认真做好返乡大学生服务保障工作,鼓励广大学子回乡创业就业,积极引导全旗广大青年人才投身家乡建设。 
 
 

部门联动,关爱“不缺席”。成立由教体局、卫健委等部门组成的无疫情高校达拉特籍学生返乡工作领导专班,分批次将3500多名无疫情高校达拉特籍学生接回家乡,并提供“爱心健康大礼包”,包括一次性口罩、免洗手消毒凝胶、75%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让返乡大学生感受到家乡温暖。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师井卉以《抗击疫情,你我同行一定行》为主题,开展专题宣讲,引导返乡大学生保持阳光心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健康生活。 

 
 

智慧连线,联络“不间断”。建立青年人才信息库,针对居家隔离的返乡大学生,安排专职联络员进行爱心对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提供送物资上门等精准服务,及时解决返乡大学生在居家隔离期间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启动“智在必‘达’ 未来可‘旗’”返乡大学生云上见面会系列活动,邀请市、旗两级部分组织人社部门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对我旗旗情、职业规划、“人才新政30条”等人才政策以及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等内容进行宣讲和解读。其中,第一期云上见面会主要围绕我旗基本情况及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等内容进行解读,并开设有奖问答环节,线上互动频频、反响热烈,885人参与评论,累计浏览量9931次。 

 
 

线下练功,实践“不停歇”。通过发公开信、倡议书等形式,号召全旗返乡大学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到嘎查村(社区)报到,就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共有196名返乡大学生报名参与所在嘎查村(社区)发布的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卡口服务等防疫任务,有效缓解嘎查村(社区)防疫人员短缺问题。同时,寒假期间将利用乡村振兴学校、老年大学以及昭君街道泰兴社区等9个大学生基层实践站点,采用“线上宣讲+线下双选+实习补贴”运行模式,招募大学生围绕乡村振兴、产业结构调整、社会治理等方面开展岗位实习和专题调研,为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突破行业领域关键技术和瓶颈问题提供重要参考。 

 

上一篇:

下一篇: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