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中和西镇
恩格贝镇
昭君镇
展旦召苏木
树林召镇
王爱召镇
白泥井镇
吉格斯太镇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达拉特旗党员学习微平台

今日天气
信息调研 首页 >业务工作 >信息调研
达拉特组工信息 2022第5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17:17

作者:

字号:

学习贯彻全旗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全旗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昭君街道3月31日,昭君街道召开组织工作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旗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街道组织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自治区、市、旗委关于组织工作的新要求,围绕街道中心工作,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组织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注重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优势,充分整合辖区共驻共建资源,持续深化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激活辖区治理“红色细胞”,力争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新亮点,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努力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抓好监督管理,重品行、做表率,把干部工作的优秀实绩作为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西园街道3月31日,西园街道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旗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落实旗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紧扣全旗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街道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施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创优提质;强化理论武装,以“三个学”为抓手,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干部执行力;要有全面争先,抓好自身建设的勇气和能力,打造过硬组织工作干部队伍;要着力把“抓基层,固基本”作为工作重点,以基层党建“三强三优”为工作目标,不断提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水平,对标先进,追赶超越,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大力推进“2+15”阵地项目建设,夯实服务阵地保障;着力推进社区党组织、共驻共建和非公党建有机融合,整合辖区党建资源推进为民服务;坚持党建引领,多方联动,着力推进基层治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双提升。

工业街道4月1日,工业街道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旗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聚力品牌创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高效。在现有的“一社一品”基础上,将党建引领集体经济作为提升社会治理、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任务来抓,增强社区自我“造血能力”。进一步提升“红色品牌”矩阵,促进城市基层党建提档升级。建立标准化、规范化、长效化的党员干部培训制度,深入实施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实现服务群众“最多跑一次”和“365天服务不打烊”。构建区域性“红色商圈党建综合体”,探索开展“开放式党员群众教育活动”,充分挖掘社区党群服务阵地资源优势,提高服务效能。大力推行基层民主协商议事,建设“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提升物业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继续执行周五大讲堂、“知行践”课堂制度,全面提升社区工作人员的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

平原街道3月30日至4月2日,平原街道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旗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党工委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分别到所辖13个支部召开座谈会传达会议精神,并作安排部署。会议强调,着力推动2022年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今年工作的主线,街道社区及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宣讲小分队、小区居民代表会、文体活动、入户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让思想政治引领“活”起来;要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组织开展干部比干劲、居民比文明、党员比奉献、企业比服务的“四比四争”擂台赛,将为民服务水平“提”起来;要强化组织建设能力,持续抓好“最强党支部”建设,加强“一社一品”创建,将党建有效嵌入和融入各领域、各组织、各方面,让党组织战斗力“强”起来。

白塔街道:3月31日,白塔街道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度达拉特旗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谋划学习党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要紧紧围绕全旗“基层党建创优提质”行动,全面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做好强基础、固基本工作,高标准进行“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力争在“五强”目标上“创新高”;要深化党建核心引领作用,落实好“双吹哨双报到”制度打响“社区品牌”,放大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功能,项目化清单化开展为民服务“党群心连心”活动。要加大力度推进“两个覆盖”工作,扩大“北国红色商圈”联盟的影响力,促进商圈经济与党建工作互融共促,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探索推行“五社联动”。要壮大社区集体经济,强化管理和运营。要深化居民自治,完善决策议事机制,发挥好物业、业委会、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参与社区治理的作用;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分类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和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建强专业干部队伍

锡尼街道4月1日,召开传达学习2022年全旗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暨组织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强调,全体干部在岗位上要有担当,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民服务工作,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争当居民的贴心人。要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统筹好、利用好共驻共建单位资源,各社区要开展共驻共建会议,把资源清单、需求清单摸好摸准、建好建细,在为民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把项目清单抓到实处、落在实地,切切实实解决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在城市基层党建方面要管好用好为民服务专项资金,实施为民服务“党群心连心”行动;积极探索建立社区集体经济组织,至少建立一个社区集体经济组织;探索“红色物业”服务模式,着力把物业企业打造成为党的工作队;推行“五社”联动,全面提升城市基层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水平。在一社区一特色品牌创建上,要不断创新,突出特色,积极打造有鲜明特色、鲜明亮点的品牌社区。

恩格贝镇:4月1日,恩格贝镇召开2022年度组织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旗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年度组织工作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释放最大潜能,推动工作理念观念、流程规程、方式方法全维度创新迭变,实现基层组织工作整体跃迁、迭代升级。一是推动干部队伍积极担当奋勇作为。着力在基层一线、攻坚前线、振兴全线“锤炼、考察、识别、培养、选任和监督干部”,形成“干好干差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难干易不一样”的鲜明导向,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二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面提升村级组织执行力。推行“党建引领 合作共富”模式,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努力想法子、找路子,开方子。进一步提升包联驻村的工作质量和实际成效。进一步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增进民生福祉。三是推动人才队伍专业合理创新有为。创新“引、留、育、用、管” 人才工作机制,发挥人才优势,不断强化人才在实现乡村振兴和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中的支撑保障作用。创新人才激励机制,进一步提升人才满意度。补充完善人才库,推进人才队伍年轻化,专业化,结构合理化。

昭君镇:全旗组织工作会议后,昭君镇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旗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旗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对标对表,在新起点、新航向上推动全镇组织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在学深悟透精神实质上“发力”。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干部职工全员学的方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在谋深细化目标任务上“用力”。以全旗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突出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总基调,对标对表工作目标,细化完善2022年度组织工作任务,聚焦“基层党建创优提质”行动,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规范提升党建阵地,确保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抓手实在、推动落实有力,保证新一年组织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在做深分类贯彻落实上“聚力”。聚焦党建、干部、人才等工作,持续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紧扣“三项行动”总体思路,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大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充分激发人才服务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