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中和西镇
恩格贝镇
昭君镇
展旦召苏木
树林召镇
王爱召镇
白泥井镇
吉格斯太镇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达拉特旗党员学习微平台

今日天气
时政要闻 首页 >党建要闻 >时政要闻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折喜文来我旗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7 15:51

作者:

字号:

5月5日至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折喜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梁高峰深入我旗部分苏木镇嘎查村、街道社区及达拉特经济开发区,调研基层党建、人才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并与有关县级领导进行了谈话。旗委书记张秀玲,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小平,旗委常委、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苏智雄,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振平参加调研。
 
 
基层党建是此次调研的重点内容之一。折喜文一行先后到吉格斯太镇蛇肯点素村,白泥井镇侯家营子村官牛犋社、七份子村,展旦召苏木黄木独村、道劳哈勒正村,工业街道石化社区调研了解情况。每到一处,折喜文通过听汇报、看现场、问询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嘎查村集体经济项目、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就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及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与基层干部共同研究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折喜文指出,要多措并举发展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重点发展服务型、引领型、带动型、可持续的嘎查村集体经济项目,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引领广大农牧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贯彻落实 “六个一”工作机制,让党组织、党员干部与群众紧紧联系在一起、融在一起;要扎实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治理工作,苏木镇党委书记和嘎查村党支部书记带头抓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司法部门要开展定期巡村活动,主动上门解决问题,把问题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实现矛盾化解在基层、服务留在基层;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整合力量,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推人居环境面貌持续改善;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团结带领群众稳步推进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折喜文强调,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在城市治理中的作用日益凸显,要坚持推进“六个一”工作机制,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积极调动社区在职党员,实行社区和单位党组织对在职党员双重管理考核模式,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带头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用好社区运转经费,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要健全完善社区“联合党委”工作机制,统筹好驻区单位党组织,整合资源,着力打造居民满意的“红色物业”。要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加强理念落实,确保社区治理现代化、精细化、规范化,打造有温度的温馨社区,为加快建设市民福祉中心打下坚实的基础。

人才工作也是此次调研的另一项重点内容。折喜文一行来到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实地走访了内蒙古恒星化学有限公司、内蒙古默锐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内蒙古圣和新材料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盛昊新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和项目发展规划、人才需求、载体建设等情况。折喜文一行还专程走进创新创业大厦,进一步查看专家公寓建设推进情况;走进两宜生物科技公司实地了解病死畜无害化处理工作开展情况。折喜文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人才工作的“主阵地”,引导和支持企业转型发展是人才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各有关部门和旗区、园区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人才新政30条”和“科技新政30条”,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主动问需、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要加强与企业的对接联系,引导和激励各领域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企业要树立战略眼光,注重内部挖潜,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校企合作,更大力度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折喜文要求园区党建的核心就是为园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保障,促进企业发展。园区要通过党建引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改进服务、提高效率,让企业一心一意谋发展、搞建设,推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