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中和西镇
恩格贝镇
昭君镇
展旦召苏木
树林召镇
王爱召镇
白泥井镇
吉格斯太镇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达拉特旗党员学习微平台

今日天气
时政要闻 首页 >党建要闻 >时政要闻
《鄂尔多斯日报》发表张秀玲署名文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1 16:00

作者:

字号:


今天出版的《鄂尔多斯日报》刊发了

达拉特旗委书记张秀玲同志

的署名文章

转作风 提素质 强能力 夯基础 

坚持不懈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

 

 

▲《鄂尔多斯日报》(2022年5月10日 02版)

 

 

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在全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是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推动全区党内政治生态全面重塑、根本好转的一项重大部署。达拉特旗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集中治理,切实让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严起来、实起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从政治上认识。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基础性工程,作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任务,切实从思想上加深认识,从行动上坚决落实。通过领导干部个人学、周三夜校集中学、中心组专题研讨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以党章为根本、以准则和条例等中央党内法规为主干的党内法规体系,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是从政治上整改。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扎实抓好专题教育、自查自纠、承诺践诺、以案促改、建章立制、规范提升等重点任务,对酒桌文化、好人主义等11类问题紧盯不放,坚决查处各种违反纪律行为,坚决铲除“七个有之”的土壤,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党内政治生活基本制度,让党内政治生活“熔炉”持续升温。
     三是从政治上问效。坚持系统施治、综合整治,把集中整治与全旗正在开展的转作风、提素质、强能力、夯基础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破坏林草地和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地下水超采问题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发区、粮食、政法、煤炭等领域问题整治结合起来,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严于平常,建立健全常态提醒、问题查处、选人用人把关和线索发现等工作机制,持续以健康规范的党内政治生活涵养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