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中和西镇
恩格贝镇
昭君镇
展旦召苏木
树林召镇
王爱召镇
白泥井镇
吉格斯太镇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达拉特旗党员学习微平台

今日天气
老干部管理 首页 >业务工作 >老干部管理
达拉特旗老干部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县级 离退休干部开展“汇聚银发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暨“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考察调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3 16:37

作者:

字号:

 
图片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老干部局长会议及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旗委关心服务老干部的工作要求,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让老干部切身感受、分享我旗乡村振兴新进展、新成果,6月11-12日,达拉特旗老干部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县级离退休干部开展“汇聚银发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暨“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考察调研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组首先来到树林召镇东海心村赵大剪剪纸文化大院,听取创始人赵美玲从事剪纸创作、文化大院发展历程等方面的介绍,详细了解文化大院目前的运行情况,参观了《中华上下五千年》和《百年党史》等剪纸作品展,认为文化大院在带动乡村旅游、带动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带动村民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调研组参观了达拉特旗乡村振兴学校。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首家乡村振兴学校,这家学校承担的使命,一切与农民息息相关。树林召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乔有世对树林召镇乡村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学校办学情况、特色课程安排以及引进师资团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据介绍,学校于2021年10建成投用,总占地面积21亩,设有多媒体会议厅、综合办公楼、宿舍楼、培训中心等,采用合作办学的模式,由旗直有关部门、树林召镇、中国乡建院共同合作,依托乡建院在全国的培训资源,面向全国开展乡村振兴理论研究、经验交流和各类培训。截至目前,共承接自治区、市、旗各级各类培训46班次、4094


图片

参观考察的最后一站来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响沙湾,调研组先后到仙沙岛、悦沙岛、莲沙岛进行实地查看,认真聆听景区负责人的讲解,并就景区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图片

老干部们边走边看边听,一路感受达拉特旗人居环境整治、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带来的全新变化,详细了解实施乡村振兴以来我旗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产业升级转型等情况。老同志们表示,近年来,达拉特旗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思路清晰、定位准确,群众得了实惠。今后将继续紧紧围绕旗委、政府中心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建言献策,为推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