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中和西镇
恩格贝镇
昭君镇
展旦召苏木
树林召镇
王爱召镇
白泥井镇
吉格斯太镇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二维码

共产党员易信订阅号二维码

北疆先锋订阅二维码

鄂尔多斯党员教育微平台

达拉特旗党员学习微平台

今日天气
信息调研 首页 >业务工作 >信息调研
达拉特组工信息 2022第2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17:03

作者:

字号:

【工作交流】

 

达拉特旗税务局:

学史力行 担当作为见成效

 

国家税务总局达拉特旗税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旗委政府决策部署,奋发有为、实干创新,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落实征管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实现两手抓、两手硬。

突出党建引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旗局党委组织“第一议题”学习33次,全面抓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2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10次、集中研讨7次,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制定《达拉特旗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坚持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专家辅导和专题研讨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交流相结合,通过个人自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家辅导、集体研学、以考检学等方式,结合必学书目、用好“学习强国”app和视听软件开展自学,借助线上线下党史竞答、读书会、观看爱国影片、税法诗书展、“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从中汲取党史知识养分,累计开展各类学习、活动17期次。纵合横通凝聚合力,将税务党建融入地方党建大格局,向旗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工作11次,获得旗级领导批示2次,获得旗政府表扬一次;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评选表彰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21名,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为11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办税服务厅荣获全旗“红旗窗口”“鄂尔多斯市工人先锋号”称号,旗局机关第一支部荣获“最强党支部”称号,旗局获得“优秀包联单位”称号,2名同志获得“全旗优秀驻村干部”称号,2名同志分别荣获“全区税务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全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坚持“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制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清单和工作要点,创建“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和“黄河湾上税务蓝 塞上税苑党旗红”机关党建品牌,各党支部均按照“最强党支部”标准进行建设;落实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要求,按季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对照整改中央第六轮巡视发现问题16个,对照整改税务总局巡视区局党委发现的问题5项,整改落实市局党委对我局党委的巡察反馈意见30项,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解决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

常抓队伍建设,内部管理不松懈。强化政治担当,让职级干部充分发挥经验优势,积极投身组织收入、乡村振兴等工作,做到“离岗不离心、卸任不卸责”。抓好职务职级晋升,按照程序完成我局管理的5名干部的职级晋升和3名干部事业单位聘岗工作。加强临聘人员管理,出台《编外人员管理办法》,召开临聘人员廉政教育会,组织学习《办法》,签订廉政承诺书,进行廉政谈话,实行实名制管理,做到临聘人员无违法乱纪行为发生,清理临时雇佣人员6人,混岗人员全部整改到位。积极组织参与各类学习、培训活动,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完善纳税服务“双量”责任考核机制,对大厅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和工作质量同时进行考核,按月绩效工资全额进行考核,保证责任考核不流于形式。强化绩效管理,我局承接市局考评旗区局指标30项,制定共性指标24项、个性指标169项,加强绩效管理应用,督促各股室提升工作质效。严格疫情防控,落实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全员接种疫苗等要求,主动做好排查报备、核酸检测,加强第三针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发挥社会职能作用,抓好包联村人居环境整治、“温暖达拉特”捐款等工作。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开展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工作,在涉税领域做好意识形态斗争工作,专题研究、学习4次,在妇女节、清明节、读书日等重要节日,组织干部到达拉特旗特殊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创建和谐家庭、税花在行动”为主题的普法活动、“网上祭英烈”、家风家庭教育讲座活动,提升凝聚力。

(达拉特旗税务局供稿)

 

 

 

 

 

达拉特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突出党建引领,优化城市管理

 

达拉特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狠抓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打造了一支文明执法城市管理队伍,有效推进了城市管理工作。

坚持教育为本,打造高素质队伍。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刻认识到“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工作要领,把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以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主题党课”等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业务技能培训,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实效。同时,针对回避矛盾、不敢担当、管理无序、纪律松懈等突出问题,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整治行动。每周一召开班子例会、每周三进行晨训,修订完善制度38项,着力打造思想好、作风正、纪律严、业务精的城管执法队伍。

坚持立足岗位,开创执法工作新局面。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非常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执法岗位一线飘扬,增强职工队伍的战斗力。以“工作争先、服务争优”为目标,聚焦修自行车、钉鞋、配钥匙摊点乱摆乱放的难点热点问题,推进城市管理人性化服务和便民服务精细化发展,在城区各主要街、巷先后设置21个城管便民屋,并设置党员示范岗,公开党员责任人和网格员信息,督促党员干部争先创优,发挥模范引领作用。

坚持党建引领,党建与业务齐头并进。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坚持“党建+城市管理”工作模式,实现党建与城管执法工作有机结合,以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重点,全面推行“门前五包”责任制,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共同管理,提高“门前五包”质量。按照“执法规范化、效能最大化、服务人性化”的总体要求,创建达拉特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数字指挥平台,依托视频监控、无人机、人员巡查与群众举报等提供办案线索,由数字城管指挥中心统一立案受理,使办案流程更加规范,同时设立专门执法办案区,集中进行执法办案,着力提升执法办案专业化水平。

(达拉特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供稿)